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itakyushu Kitakyushu

福岡 北九州 九州最北的城市,適合學習、娛樂及放鬆的地方

九州最北的城市,適合學習、娛樂及放鬆的地方

「北九州」位於福岡市 東側,是九州最北端的城市,從北九州這個的名字就可以看出端倪。北九州從明治時期就扮演著九州主要工業樞紐的重要角色。

北九州也是最接近日本本州的城市,是兩島互通的門戶,也擁有許多觀光點。

萬勿錯過

  • 小倉城:建於1602年,典雅的五層天守閣是北九州的象徵
  • 門司港的懷舊港區:許多 19 世紀的歷史建築矗立其中
  • 知名的夜景:從皿倉山的觀景點俯瞰整個北九州市,欣賞著夕陽的美景與璀璨的夜景

交通方式

JR 小倉站是北九州的主要車站,有當地列車與新幹線停靠。

乘搭新幹線,從福岡市的博多前往小倉站,只要 15 分鐘。從小倉站可以轉乘當地列車與巴士,前往市內的其他地方。

北九州也有國際航班起降,星悅航空的總部就設在北九州機場。

北九州市

北九州是在 1963 年升格為城市,但這裡悠久的歷史不僅止於此。北九州位於九州北岸,緊臨關門海峽,是福岡縣 內主要的工業重鎮,但整座城市仍有許多值得一訪的觀光點。

小倉城

重建過後的小倉城 ,是北九州的象徵,也是福岡縣唯一保存下來的古城天守閣。在城堡外圍的勝山公園裡,有展現日本禮儀歷史的小笠原會館和八坂神社。勝山公園裡種植了數百棵櫻花樹,每年 4 月櫻花盛開的季節,為公園增添許多不同的風貌。

 

 

門司港的懷舊港區

門司港 有不少從 19 世紀末遺留至今的歷史建築。由於鄰近中國,又是煤炭的出口樞紐,因此門司港在 1889 年就被指定為「特級貿易港口」。

 

 

 

 

門司港懷舊展望室

隨著當時港口蓬勃發展,港區設立了許多金融機構與商社,並開始大興土地建造西式建築。

這一帶也是出光美術館 北九州分館,以及門司港懷舊展望室的所當地。展望室可以欣賞到門司港區、下關市和關門海峽的美景。

 

 

不能錯過的博物館

東陶是日本最著名的公司之一,發跡於北九州市,遊客可以前往小倉北的TOTO 博物館 ,參觀這一家衛浴設備公司最創新的產品。位於八幡東的北九州市立自然歷史博物館,是另一個值得參觀的博物館,主要在追蹤記錄地球演化的過程,並展示九州的史前考古歷史。

自然奇觀

英彥山位於北九州南部與大分縣 的交界處。英彥山是九州最有樂趣的健行地點之一,從福岡市和北九州開車前往只需約 1 小時的車程。英彥山是佛教修驗道教派的修行聖山,英彥山神宮亦非常著名。

其中最大、也最雄偉的就是奉幣殿。英彥山在秋高氣爽的晚秋時節,森林從翠綠轉為嫣紅時格外美麗。

 

 

 

 

置身於夢幻的紫藤花海中

北九州西側有一座河內藤園 ,花園內廣為人知的是大型紫藤格子和紫藤隧道,也是這座公園最引人入勝的部份。河內藤園每年都會對外開放兩次,一次是春天的紫藤花季,另一次是秋天的楓葉季。

 

 

山上遠眺百萬夜景

位於北九州的西南部,從河內藤園 紫藤花園出發約25分鐘車程,就到達皿倉山。山上的景色被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及「夜景百選」之一。你可以步行走上皿倉山,也可以從帆柱公園乘搭山麓線和山上線兩段纜車上山。皿倉山可以俯瞰整個北九州,甚至可以眺望本州。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wachi Fujien-SPR
福岡
Dazaifu Tenman-gu Shrine
福岡市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