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ritsurin koen park ritsurin koen park

香川 高松 通往瀨戶內海的門戶:高松市

通往瀨戶內海的門戶:高松市

高松是位於四國北部的熱鬧港口城市,是香川縣 的首府,也是通往瀨戶內海諸多美麗島嶼的門戶。高松市位置優越,可以作為遊覽附近區域的起點,當地也有許多獨特的景點。

 

 

萬勿錯過

  • 栗林公園:日本最美的公園之一,景色格外雅致
  • 體驗瀨戶內海的跳島遊
  • 品嚐縣內最具代表性的地道美食:讚岐烏冬

交通方式

可乘坐電車或飛機前往高松。機場距市中心約 40 分鐘車程。成田、羽田和那霸機場均有飛往高松的航班。

在大阪和廣島之間的新幹線主要車站岡山站,乘搭快速電車,約 1 小時便可到達 JR 高松站。

若想體驗特別的出遊方式,可乘坐連接東京和高松的日出瀨戶號臥鋪列車;這是日本現今極為少見的臥鋪列車,不僅提供私人客艙或客房,還配有淋浴設施和自動販賣機。

 

 

 

 

公園漫步

日本最美庭園之一的栗林公園 就位於高松市。這個自然保護區一年四季景色秀麗有致:春季櫻花簇擁,蔚為壯觀,秋天紅葉動人,色彩爛漫。

 

 

如果你想體驗古色古香的日式庭園,又想一邊乘坐傳統的小船,一邊聽著船伕導賞,或在古雅的茶室品嚐抹茶,一定要到此一遊。

跳島遊和一日遊

從高松火車站走一小段路,即可看到輪渡港口,這裡有多班固定往返周邊島嶼的船。

 

 

最受歡迎的一日遊行程包括前往藝術之島:​​​​​​​直島 ,島上有著多座現代藝術博物館和裝置藝術。乘搭渡輪也可以到達小豆島。這裡有著金色的沙灘和巨大的橄欖園,散發著濃濃的地中海風情,甚至會讓你產生誤入地中海的錯覺。另一個可遊覽的景點是女木島,是香川縣的頂級賞櫻勝地之一,距離高松市僅 20 分鐘路程。

 

 

自然之美與文化內涵兼具

五色台高原風光明媚,可俯瞰瀨戶內海的全景,感受古老廟宇的魅力。五色台的五座山峰並列聳立,連成一線。駕車沿著 281 號公路行駛,可欣賞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的壯麗景色。

四國遍路(四國八十八箇所) 的 88 座寺廟中,有三間就在這裡,包括白峰寺。白峰寺是朝聖之路上的重要寺廟,內有日本崇德天皇(1119-1164 年)的陵墓。這位天皇的統治生涯隨著他被迫退位,流放京都而宣告結束。在這片高原上,你還可以參觀的其他寺廟,例如根來寺和土佐國分寺。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he Great Seto Bridge
香川
Shodo-shima Area
四國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