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ion Gion

京都 祇園與東山 在祇園和東山感受傳統日本

在祇園和東山感受傳統日本

東山是一大片區域分佈著許多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的寺廟,保留著京都最原始的城鎮景觀。這裡也是京都市幾個藝伎區的所在地。

萬勿錯過

  • 在京都邂逅難以尋覓的藝伎
  • 清晨在哲學之道上悠閒漫步
  • 在五條地區古色古香的商店內,尋找當地製造的瓷器和其他工藝品
  • 在清水寺巧奪天工的木舞台上觀賞城市美景

交通方式

祇園和東山地區幅員遼闊,如今已是京都 的「靈魂」所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可輕鬆到達該,多數景點均可步行前往。

從京都站乘搭 5 或 100 號巴士可前往慈照寺 (銀閣寺)和哲學之道北面,全程約需 40 分鐘。乘坐 100 號或 206 號巴士到清水道,即距離清水寺 最近的車站,全程約需 20 分鐘。

從京阪地鐵線上的祇園四條站和清水五條站出發,可輕易前往四條通和五條通。沿著這些街道向東走,不用 15 分鐘就可以到達祇園和清水。

 

清水寺

 

東山文化的中心:慈照寺

在 15 世紀征夷大將軍足利義政的統治下,京都經歷了一次文化復興。精美的慈照寺便是由足利義政修建,它又被稱為「銀閣寺」(雖然最終並未覆上銀箔),現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在足利義政的支持下,這裡的茶藝和插花等傳統藝術得到蓬勃發展。寺院庭園在 1490 年足利義政去世後建成,以青苔和秋色聞名,但實際上一年四季風光旖旎。

 

慈照寺(銀閣寺)

 

在哲學之道上漫步沉思

沿著東山腳下有一條櫻樹掩映的運河和小徑,如今稱為哲學之道 。沿途還有一些別具特色的小工藝品店和咖啡室,供你休閒放鬆。這裡平時非常清靜,但在櫻花盛開的旅遊旺季,這裡可能會非常擠迫,因此最好避開旺季提早出發。

 

夏季哲學之道上的綠色植物

 

慈照寺(銀閣寺) 出發,沿哲學之道 向南行約 30 分鐘,沿途你將經過多不勝數的寺廟,包括秋季觀賞紅葉的理想地點:永觀堂 ,然後到達宏偉壯觀的南禪寺建築群。這座寺廟曾經是日本最重要的寺廟,你可能會認出荷里活大片《迷失東京》中的宏偉山門。 子院天授庵也是一個高度推薦的景點。無鄰菴離天授庵不遠,是個寧靜祥和的地方。

 

南禪寺

 

感受祇園的新老面貌

向四條通的方向繼續往南行,會來到祇園。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木茶室藝伎茶屋 (ochaya)。茶室原本是藝伎住所和接待場所,其中一部分已改造成對公眾開放的高級餐廳和酒吧。

當中,新橋通的風景格外迷人。附近的古門前通和新門前通是古董店的聚集之地。

 

 

四條通本身就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現代娛樂區。你可以在這裡購買琳琅滿目的紀念品,還可以品嚐抹茶口味的美味甜品。漫步穿過最東邊的八坂神社 ,然後繼續穿越宜人的圓山公園 前往知恩院和青蓮院。

從這裡也很容易前往高台寺 ,高台寺全年都會舉辦有趣的夜間展覽和燈光活動。

 

 

如果你想繼續尋找藝伎的身影,請沿著花見小路南行到祇園甲部歌舞練場。一般而言,遊客還可以觀賞舞伎(藝伎學徒)的表演,以及其他日本傳統藝術。

建仁寺是京都最古老的禪宗寺廟,離這裡也不遠。

在清水地區購買手工藝品和陶瓷製品

清水地區是陶瓷愛好者的天堂,也是眾多陶瓷商店的所在地。

河井寬次郎紀念館早前是一位民藝陶瓷家的故居,可以說是區內秘密景點。

清水寺 是一個必去景點,但你必須走過難行的山路,穿越擠擁的人潮才能抵達,所以請做好準備。

祇園和東山地區擁有眾多景點和名勝,這正是人們紛紛前來京都的原因。你至少要在這裡留一整日,否則會感到行程匆匆。建議預留兩日一夜行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nzenin
京都
around kyoto station
京都車站周邊區域及京都南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