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oshima Beach Aoshima Beach

宮崎 宮崎市 神話中日本的誕生地,有寧靜詳和的公園、海邊神社,還能享受一流的衝浪與踏單車活動

神話中日本的誕生地,有寧靜詳和的公園、海邊神社,還能享受一流的衝浪與踏單車活動

無論喜愛城市觀光或海邊風景,宮崎市能滿足各種旅遊喜好。另外,也不用擔心天氣會不好,宮崎市擁有比日本其他地方更多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萬勿錯過

  • 青島的亞熱帶島嶼神社
  • 在和平台公園的廣闊區域四處走走
  • 在無限綿延的海岸線盡情衝浪
  • 沿着大淀河河岸踏單車;你可以自備單車或在附近租一台

交通方式

由於宮崎沒有直達列車,因此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巴士、自行開車或搭飛機。

要前往宮崎,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飛行時間約 1.5 小時;從大阪伊丹機場,飛行時間約 1 小時。

若是乘搭巴士或自行開車,沿九州自動車道 (Kyushu Expressway) 行駛,然後在宮崎自動車道 (Miyazaki Expressway) 下交流道。從福岡 開車,車程約 3.5 小時,若從鹿兒島 出發,車程約為 1.5 小時。

 

 

青島完美融合了文化、陽光與樂趣

宮崎以神話中日本的誕生地而聞名,因此擁有豐富、悠久的歷史。同時以陽光及海景而知名,而參觀位於海邊的神社就是同時享受這兩個特色的最好方法。

 

 

青島 (Aoshima) 或許是宮崎市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你可以很容易就在島上與周遭的村莊度過一整天時間。

 

 

若你是衝浪愛好者、或想學習衝浪,在青島海灘 也有許多衝浪教室,以及租借衝浪板的商店。

平和台公園 (Heiwadai park) 是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 (WWII) 而建造的寧靜公園

位於距離城市北邊僅 10 分鐘車程的地方,廣闊的平和台公園是能放鬆休閒、散步與瞭解日本歷史的理想地方。

這座公園的主要特色是一個座 37 米高的八紘一宇塔 (Hakko Ichiu Monument),也就是現在的和平塔 (Peace Monument),是使用戰時大日本帝國時期的石頭所建造。

八紘一宇 (Hakko Ichiu) 的意思是「世界的八方角落,在同一片天空下」,而這也是建造當時所使用的標語。你可以登上階梯,欣賞公園與整座城市的絕美景色。

平和台公園沿路也擺設了許多名為「埴輪」(Haniwa) 的陶土士兵複製品。這些埴輪出土自鄰近的西都原古墳群 (Saitobaru Kofungun)。

 

 

公園裡的湖泊是非常適合散步的好地點,另外還鋪設了大量的草地,你可以在草地上輕鬆野餐、或在暖陽下悠閒地睡個午覺。

宮崎神宮是心靈與歷史的交會處

宮崎神宮 (Miyazaki Shrine) 供奉日本神話中的第一位日本天皇,神武天皇 (Jimmu)(西元前 711-585 年)。整個建築群裡共有三座神社,還有一個能讓人穿過的紅色鳥居通道。此外,宮崎縣綜合博物館也座落在這個庭園之中。

 

 

每年的 4 月初,宮崎神宮 都會示範流鏑馬 (yabusame)(即騎馬射箭)。若你剛好到附近旅遊,一定要來逛一逛。

沿着大淀河河岸踏單車

大淀河是貫穿整個宮崎市的主要運河。從市政府開始,單車專用徑順着河岸一路延伸,讓人可以避開車輛,邊踏單車邊享受宜人風景。你可以自備單車,或在宮崎站旅遊資訊中心或立花通西四丁目的宮崎巨人店租借。

洞窟裡的鵜戶神宮

從宮崎市開車約 40 分鐘,就能抵達鵜戶神宮 (Udo Jingu shrine)。這座神社的主要建築物位於懸崖中間、面向海洋的大型洞窟裡,供奉神武天皇的父親。

不僅宮崎市當地擁有各種令人滿足的迷人景點,宮崎市也很適合讓你沿着海岸線,往南或往北探索如日南市 (Nichinan) 與日向市 (Hyuga) 等其他城市。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itobaru area
宮崎
Udo-jingu Shrine
日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