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活動與探險

乘鞍 乗鞍高原エリア

Norikura Area Norikura Area
Norikura Area Norikura Area

在日本第三高的火山,享受溫泉、滑雪與探險

若你來到松本 地區,岐阜縣 交界處的乘鞍岳 (Mt. Norikura) 與高原地區都相當值得前往探索。乘鞍岳有許多溫泉,而且一整年都能享受各式各樣的精彩戶外活動。

 

 

 

 

萬勿錯過

  • 白骨溫泉的灰白色溫泉水
  • 三本瀧宏偉壯闊的三條瀑布
  • 在乘鞍滑雪度假村享受冬季樂趣

如何前往

最接近乘鞍岳的主要運輸中心就是松本車站。要從東京、長野或名古屋到松本車站,最方便方式就是乘搭 JR 線。

你可以從東京的新宿站,乘搭前往松本的 JR 中央本線 (Chuo Line) 特別急行列車 (limited express)。

若是從名古屋出發,可乘搭JR信濃特急線前往長野。

若你是從長野出發,可乘搭相同的信濃號列車前往名古屋。在隔壁岐阜縣的高山市,有提供方便的巴士服務。

從松本乘搭火車到新島島站 (Shin-Shimashima),然後轉乘巴士,前往高原的「觀光中心前」(Kanko Center Mae) 。與長野鄉間的其他地區一樣,自行租車將能讓你更自由地廣泛探索。

 

 

在乘鞍輕鬆找到精彩活動

乘鞍岳以及從山麓丘陵延伸開來的高原,是戶外活動愛好者的天堂。來到這裡,你會發現有許多騎越野登山車、攀岩,以及健行、行山的機會。

這裡是很受歡迎的行山地區,有許多巴士路線都會前往位於乘鞍岳山頂附近的乘鞍巴士總站 (Norikura Bus Terminal) 。這是日本海拔最高的公路之一,私家車禁止進入。從巴士總站,約需步行 1.5 小時才能抵達乘鞍岳的最高峰劍峰(Kengamine/劍ケ峰)。

 

 

終年有雪

沿着乘鞍岳的東北部分,有一個名為大雪山谷 (Big Snowy Valley) 的地區。這個地區終年積雪,是很受歡迎的夏季滑雪地點。遊客會沿着山路往上走,然後順着山坡往下滑。

行山天堂

夏天到乘鞍岳行山,欣賞高山植物花朵,到了秋天,觀賞樹葉變色的風景。乘鞍岳有多條短程的林地行山路徑,圍繞着美麗的番所瀑布 (Bandokoro waterfall)、善五郎瀑布 (Zengoro waterfall) 以及牛留池 (Ushidome Pond)。

由三條壯觀瀑布合流的三本瀧 (Sanbondaki),位於距離三本瀧巴士站約 30 分鐘行山路程的位置,是另一個值得繞道前往一探究竟的美景。

 

 

運動樞紐

若你是運動好手,乘鞍岳主辦好幾個備受矚目的活動,包括乘鞍天空馬拉松 (Heavenly Marathon),路線會通過一部分的乘鞍岳雪壁。在 8 月,選手會在全日本乘鞍高原登山賽 (All Japan Norikura Mountain Cycling Race) 中使盡全力,衝上山巔。

 

 

衝破天際

乘鞍滑雪度假村 (Mt. Norikura Snow Resort) 以絕佳的環境條件,以及鬆軟的白色粉雪而知名。提供 20 條滑雪道、5 公里的長途滑雪,以及滑野雪行程,能從松本市當天來回,相當受到一日遊的旅客喜愛。提供各式各樣的課程、一個兒童樂園、以及能適合各種滑雪能力程度的滑雪道。

 

 

在灰白色的礦泉中泡溫泉

白骨溫泉 (Shirahone Onsen) 是長野最知名的溫泉度假村之一,這處美麗而隱世獨立的祕境,位於往上高地 途中的湯川村。「白骨」從字面上就是指「白色的骨頭」,這個含豐富礦物質的灰白色地熱泉水以治療特性而聞名。在柔滑的溫泉池中徹底放鬆,正是長野旅遊的精彩特色。

 

 

嘗試不同溫泉,獲得更深入的泡溫泉體驗

白骨溫泉的許多旅館,都提供讓一日遊遊客使用旅館設施的服務。在接近村子中央的溪谷處也有公共浴場。白骨最適合讓你獲得完整的泡日本溫泉經驗。

你可以入住傳統的日式旅館,穿上浴衣在大廳散步,接着再享用美味可口的當地料理。

在乘鞍岳地區還有許多其他的溫泉選擇,其中一些溫泉和白骨擁有相同的溫泉脈。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hirahone-onsen Hot Spring
白骨溫泉
Shinhotaka Ropeway
新穗高纜車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