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探訪長野的最大湖泊,享受豐富的冒險活動

諏訪湖地區位於日本本州島的中央盆地,鄰接八岳連峰 ,諏訪湖與鄰近地區的多元活動能滿足各種不同的休閒需求,不論是大自然愛好者或是歷史文化迷。

萬勿錯過

  • 在湖濱周圍地區騎著單車
  • 前往上諏訪泡足湯及觀賞日落
  • 夏天在諏訪市湖畔公園的夜間煙花

交通方式

乘搭電車即能輕鬆前往諏訪湖。

諏訪湖與諏訪、下諏訪及岡谷等城市相接,最接近諏訪湖的主要車站為上諏訪站。

從東京新宿站乘搭 JR 梓號特急列車,可以直達上諏訪站。

從新大阪站乘搭東海道新幹線前往名古屋,再轉乘 JR 濃號列車到達鹽尻站,最後轉乘中央本線至上諏訪站。

松本 乘搭約 20 分鐘的電車,即能到達諏訪。

 

 

單車探索

諏訪湖位於諏訪地區的中央位置,湖邊有非常多樣的活動。這裡有綿延 16 公里的環湖單車道與慢跑步道,在諏訪車站外,以及紅屋溫泉酒店附近的湖畔,都有單車出租。

在諏訪享受浸溫泉之樂

諏訪是著名的溫泉勝地,讓你享受浸溫泉的樂趣。片倉館設有一個泳池大小的公共浴池,為浸溫泉的最佳去處。在諏訪湖間歇泉中心旁邊有一處免費的湖畔足湯,夏天特別適合在此觀賞日落。

品嘗地方特產

湖邊有許多的吃飯選擇,讓你在騎車途中適時補充能量。別忘了嚐嚐上諏訪的蕎麥麵或岡谷的烤鰻魚。

 

 

點亮夜空

從 7 月中到 8 月底,上諏訪幾乎每個晚上都會在諏訪市湖畔公園施放煙花。提早到達公園,觀賞日落時分,遊客穿著日式浴衣在街上散步的景象。

日本最華麗的煙花匯演之一

每年 8 月,諏訪都會湧進大約 50 萬名遊客,參加諏訪湖煙花大會,這是日本最華麗的煙花表演之一。9 月時,還會舉行一場大型的煙花匯演,選出隔年 8 月煙花大會中施放的新型煙花。

 

 

歷史悠久的清酒

在通往上諏訪路上,到訪位於的清酒釀造廠,品嘗最受喜愛的當地清酒。真澄清酒為現在全球使用最廣泛之麴菌(或稱米麴)品種的酒母。

參觀歷史古蹟

諏訪大社 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每6年會舉行一次御柱祭(人們騎著柱子從山坡下來的祭典)。諏訪大社的四社分別坐落在諏訪湖的南北兩側,彼此相望。

在 16 世紀時,位於上諏訪溫泉 的高島城又稱為「浮城」,因為當時諏訪湖的湖水高度可達到城堡的防禦土牆位置,現在高島城是春天到訪諏訪賞櫻的最佳地點之一。

 

 

漫步在日本的舊日時光

在 800 年前,連接著古都京都與鎌倉的鎌倉大道,是從山中一路延伸至諏訪湖的西南邊。騎著單車欣賞令人讚嘆的湖上風光,沿途會經過古老的神社與寺廟,最後到達八岳連峰。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uwa Lake Geyser Center
諏訪湖間欠泉中心
Utsukushigahara Open-Air Museum
美原高原美術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