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山林寺院,古雅寶塔

室生寺坐落於室生山,儘管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但數百年來仍吸引大量虔誠的遊客。林中坐落著室山古老的五重塔。

一邊在茂密的山林中盡情感受林地的氣息,一邊領略華美寺廟的神奇魅力吧。

萬勿錯過

  • 日本最小的五重塔
  • 探索林中寺
  • 前往「女人的高野」

交通方式

室生寺位於奈良縣 西邊的偏遠地區,鄰近三重縣 邊界。從京都或大阪前往室生寺,在室生口大野站乘搭近鐵線列車最快。

在京都的大和八木站乘搭近鐵線(特急列車),可到達室生口大野站。車程約 1 小時 20 分鐘。從大阪上本町站,乘搭近鐵大阪線可以到達室生口大野站。車程為一小時。

出了室生口大野站,可乘坐巴士或的士快速抵達室生寺。室生口大野站有每小時一班的巴士,通往室生寺前巴士站。寺廟位置十分偏僻,最偏遠的景點需要步行一段路程才會到達。

知識補給站

該寺歡迎各種教派的僧侶

室生寺收藏著許多國寶,例如十一面觀音菩薩立像和木製釋迦如來佛像

室生寺寶塔

向所有人開放的寺廟

過去只有男性方可接受佛教修行,而室生寺在這方面則平等得多。事實上在鐮倉時代(1185-1333 年),室生寺已開始接受女性朝拜者。該寺因此又被稱為「女人的高野」,相對應僅對男性開放的著名高野山 寺院。

現在這座寧靜的寺廟仍歡迎所有人來遊覽。所有遊客均可自由徜徉於寺院,盡情領略大自然的美。也許源於這個歷史典故,今天有近 80% 的遊客是女性。

探索秋天的室生寺

源於自然、歸於自然

這座寺廟是你回歸大自然的最佳場所。置身於茂密的森林中,你將感嘆於大自然的力量。當你望過茂密樹蔭時,可以留意木造的寺廟,是多麼地與周圍的山林和荒野和諧地融合在一起。

室生寺的杜鵑花

室生寺最有名的是美不勝收的春花。在杜鵑花盛開時,寺廟會被淹沒在絢麗的粉色花海中。

遊覽完寺廟庭院後,記得參觀寺廟內的國寶。盡情欣賞寺內美景,壯麗的自然景致肯定能讓你度過美好的一天。

務必預留一整天的時間,盡情遊覽寺廟和周圍的森林。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ima-dera temple
當麻寺 本堂
abe-monju-in temple
安倍文殊院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