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iigata City Aquarium Niigata City Aquarium

新潟 新潟市 盛產優質稻米和清酒的沿海城市

©Niigata City Aquarium

盛產優質稻米和清酒的沿海城市

新潟市風景優美,西北面臨日本海。作為日本其中一個領先的農業城市,新潟坐擁秀麗的稻田景致。這個港口城市是主要的交通樞紐,不論是坐飛機、輪船還是火車,都可以輕鬆抵達新潟。

 

 

萬勿錯過

  • 在新潟的食肆和居酒屋盡情暢飲優質清酒
  • 在白山公園賞櫻
  • 在新潟市水族館瞭解日本海的海洋生物
  • 乘坐渡輪前往佐渡島

交通方式

乘坐新幹線可輕鬆抵達位於東京北部的新潟。

東京車站 ,乘坐上越新幹線到達新潟站。全程大約 2 小時。你也可以從東京池袋或新宿乘搭高速巴士出發,車程大約需要四、五個小時。其他主要城市也前往新潟的飛機和巴士。

新舊交融的中心

信濃川流經新潟市的中心,萬代橋 是一座六拱橋,橫跨市中心,既是新潟的象徵,也是國家級文化財產。

新潟與大海

新潟市因位於日本海的沿海地帶,當地的生活深受地理位置的影響。新潟市以北是笹川流海岸。炎炎夏日,便成海灘愛好者的天堂。

若要近距離觀察當地的海洋生物,新潟市水族館是你的理想選擇。這個水族館棲息著600種、超過30,000個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海豚表演是人氣亮點。

 

©Niigata City Aquarium

 

當地明星美食:白米

新潟市以豐富多樣的美食為榮,其中海鮮和白米最出名。日本酒館 位於新潟站內,是個以日本清酒為主題的公園。公園內擺放的自動售賣機內約有 110 個不同牌子的清酒,可以大飲特飲。

享受四季更替的樂趣

儘管新潟以紛飛的白雪聞名,但新潟的春天景色更為迷人,白山公園和白山神社更是熱門的賞櫻之地。

這裡的冬天白雪皚皚,在當地浸溫泉是享受冬天的最佳方式之一。新潟市附近有許多溫泉渡假村,包括岩室溫泉、月岡溫泉、咲花溫泉、瀨波溫泉、出湯溫泉、村杉溫泉、白根溫泉、太立溫泉和彌彥溫泉。

藝術、歷史和好客之道

對於歷史愛好者來說,必定一遊的景點是舊城區的新潟市歷史博物館。博物館的前身是新潟海關大樓和前第四銀行,而有一座主要建築則是根據前新潟市役所本館原先的設計改建而成。

如果想體驗地道的日本文化,不妨到北方文化博物館 參觀。在這裡,你可以參觀內有茶室的傳統日式豪宅,茶室外則是漂亮雅致的庭園。晚春時節,這裡還會開滿紫藤花。

亦有體驗活動讓你一睹藝伎表演。

漫天花火

8 月初,新潟市會舉辦祭典,期間會在信濃川上空燃放煙花,並舉行約15,000人參加的民俗舞蹈大遊行。

 

白根區位於新潟市以南約40分鐘車程的地方,因每年 6 月都會舉辦巨型風箏節而為人所知。這些風箏長 7 米,寬 5 米,均是人手製作。

彌彥是新潟市南部的另一個城鎮。每年 7 月在彌彥神社 舉辦一年一度的燈籠祭,祭典期間會有花車、遊行慶祝活動和煙花匯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yoko
新潟
Myoko
上越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