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井倉洞 井倉洞

Ikura-do cave Ikura-do cave
Ikura-do cave Ikura-do cave

廣闊的地下迷宮和湖泊,打造出一個地下夢幻世界

岡山縣 的井倉洞是一個巨大的喀斯特石灰岩洞穴。隧道、天井、濕滑的斜坡和鐘乳石在神秘的燈光照耀之下,散發出迷人的魅力。井倉洞廣受歡迎的一個原因是,它流傳著一個被背叛的愛情故事。

別錯過

  • 井倉洞山洞中黑暗、濕滑的迷宮
  • 獨特的岩層和地貌
  • 附近的滿奇洞地下湖

交通方式

從岡山站乘坐電車和巴士,均可輕鬆到達井倉洞。

從岡山站乘坐 JR 伯備線,前往新見市的井倉站。從那裡步行 10 分鐘即可到達井倉洞。井倉站距離滿奇洞約 40 分鐘巴士車程。你可以乘坐電車或巴士,但自駕仍然是前往洞穴並遊覽地區的最好選擇。

井倉洞的走廊和洞穴

這個山洞非常大,入口位於山腰石灰岩懸崖上方 240 米處,走廊綿延 1,200 米,某些位置的天花板高達 90 米。燈光照耀著洞穴的鐘乳石和其它地貌,不僅體現出細節之美,而且營造出神秘的氛圍。

整個山洞到處都設有告示牌,標明各種獨特的岩層和水池的名稱。洞穴內有一個 50 米的瀑布和一個尤為奇特的岩層,稱為「水母岩」。

夏天是遊覽這裡的好時機,因為它全年的恒定溫度為 15 攝氏度,溫度清涼、怡人。

由於多數人都會開車前往這個郊外景點,所以這裡設有許多停車位。洞穴入口附近有一些可供選購紀念品的商店以及提供當地特色美食的咖啡廳。

悲情的愛情故事

大約 400 年前,茂作和亞裡紗這對戀人生活在這裡。後來一位名叫鶴姬的美麗公主來到了這裡,讓茂作為之傾倒,於是茂作跟隨公主去了都城。被遺棄的亞裡紗從井倉洞的壁架上一躍而下,自殺而亡。

村民將壁架命名為亞裡紗之淵,並建造了一座神社紀念她。現在,她是日本的婚戀之神以及情人的守護天使。

在附近的滿奇洞參觀地下湖

背叛自駕遊覽井倉洞的主要原因,是你可以輕鬆前往附近的另一個必看景點:滿奇洞。

滿奇洞的燈光效果比井倉洞更眩目,因而贏得了「夢之宮」的美譽。 高 450 米的洞穴處處燈光明亮,令人印象深刻。曾經有一部受歡迎的懸疑片,就以這個洞穴為背景。此外,滿奇洞還有一個地下湖,一座紅色的橋橫跨湖面。

悠閒遊覽洞穴需要 30 分鐘,但是通往洞穴入口的步道非常陡峭,最適合活躍的旅行者。

停車場對面有一家商店販賣各種紀念品,但它有名的是爆彈糖,這是一種冷凍的糖漿味小吃。這家商店是這種深受人們喜愛的岡山美食的發源地,至今已有 80 多年歷史。

新見市周邊地區,包括井倉和滿奇洞,以壯麗的懸崖峭壁和奇特的岩層而遠近聞名。這裡是開車兜風並欣賞該地區自然美景的好去處。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bitchu matsuyama castle
岡山
Bitchu Matsuyama Castle
備中松山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