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大阪城 大阪城

Osaka Castle Osaka Castle
Osaka Castle Osaka Castle

由「日本拿破崙」建造的大阪城,威嚴矗立於城市上方

大阪城是大阪最著名的地標,曾於 1603 年江戶時代的血腥權力鬥爭中毀於一旦。雖然城堡的歷史可追溯至 1583 年,但作為其標誌性建築的天守閣直至 1931 年才動工重建。

如今,鄰近大阪城堡的博物館藏有關於其悠久歷史的史料,而周圍的公園和綠地則成了放鬆身心的理想之地,非常適合慢跑和踩單車。

萬勿錯過

  • 在美麗的西之丸庭園欣賞大阪城的美景
  • 在櫻花和梅花樹林裡野餐
  • 在太陽廣場或外護城河附近跑步

交通方式

從大阪站出發,乘坐大阪環狀線到森之宮站下車,之後可從此處前往公園東南側。你也可以在大阪城公園站下車,前往公園東北側。

還可乘坐中央線和穀町線,在谷町四丁目站下車,步行前往大阪城。

 

大阪城的歷史

被稱為「日本拿破崙」的豐臣秀吉於1583年開始建造大阪城。此後,大阪城成為各種衝突的現場,多次被燒毀和重建。現在的天守閣是在 1931 年重建的。天守閣內是一個博物館,裡面有關於大阪城歷史的信息。

城中綠洲

如今的大阪城已規劃成開放公園,佔地 106 公頃,成為遠離城市喧囂的宜人休閒場所。

外護城河和公園東北側的運動場上,或登上御座船觀光船,欣賞城堡的另一番美景。

公園種滿了櫻花樹、銀杏樹和梅花樹,春秋兩季,花兒應季盛開,美不勝收。

 

園內漫步

大阪城矗立於山嶽之上,俯瞰眾多現代辦公大樓。環繞四周的是一座巨大的公園,園內設有宜人的野餐區,使其成為春季的賞櫻勝地。

若想欣賞城市景觀,可上樓梯或乘電梯前往城堡頂部的觀景台。

城內還設有博物館,館內文物超過 10,000 件,帶你深入瞭解大阪在日本歷史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開放時間及收費

城堡內的博物館從上午 9 點到下午 5 點開放。成人600日元,15歲以下兒童免費。欲了解更多信息,請訪問官方網站。

大阪城周邊景點

除了大阪城、西之丸庭園和周邊公園外,該地區還有許多其他景點。其一是大阪城展演廳,這個大型音樂廳常舉辦國際知名音樂家的演出。其次,還可以參觀大阪歷史博物館 ,回顧城市歷史,或到訪大阪造幣博物館 ,觀看關於日本貨幣歷史的展品。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Osaka Museum of History
大阪歷史博物館
Mint Museum Osaka
造幣博物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