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IHO-MUSEUM MIHO-MUSEUM

滋賀 甲賀與信樂 以陶器、建築和忍者而聞名

以陶器、建築和忍者而聞名

雖然甲賀並非主要的觀光地,但這裡卻能帶給忍者迷、建築與藝術研究家,還有陶藝愛好者驚喜。

萬勿錯過

  • 原有的「忍者屋」,充滿了陷阱與詭計
  • 貝聿銘設計的美術館珍寶
  • 奉獻給陶器和陶瓷的村莊

交通方式

若是從京都前來,乘搭 JR 東海道線到草津,轉乘草津線到甲賀。從東京前來,則乘搭往新大阪的新幹線,並在三原轉車前往草津。

請注意,群馬縣 也有一個草津 ,請務必注意不要混淆。前往滋賀縣 的草津,再轉乘 36 分鐘的草津線抵達甲賀。

想當忍者嗎?

甲賀地區在 15 世紀因為忍者(忍有隱匿的意思)的部族而聞名。忍者在崎嶇的山坡上訓練,並不遵守武士的榮譽準則。這些間諜與傭兵後來被稱為忍者,並在大眾文化享有神祕的地位。

現在甲賀仍舊保留着過去忍者家族住過的原始忍者屋敷 ,當地也是另一個忍者觀光區甲賀之里 忍術村 的所在地。兩個地點都提供忍者修行的機會。你可以試試幾招忍者的功夫。

 

甲賀忍者屋敷(左)和甲賀之里忍術村(右)

 

隱藏在山丘間的藝術桃花源

MIHO美術館 是由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他的招牌設計元素多處可見。這座美術館是直接分割出一塊山坡所建,展品是某位日本宗教團體的創辦人,也是日本最富有的女性之一的私人收藏,強調的是對美的欣賞。貝聿銘自己將它稱為桃花源。西方經典藝術,或中東與絲綢之路寶藏的愛好者,會特別喜歡這座美術館。

 

從美秀博物館由內往外看

 

數百年的陶土

任何到日本的遊客,都會注意到日本陶器和陶瓷非常多樣,品質超卓。信樂地區數百年來一直被視為日本六大陶藝地區之一,而滋賀縣立陶藝之森 就是這地區近代的中心點。

陶藝愛好者會沉醉於這裡的展覽和手作體驗,還有每年一度的陶藝展銷。要是對美學不那麼講究,可以選擇知名的狸貓塑像,祈求好運。這種塑像代表了日本友善的狸貓,會一直找人喝酒,經常可以在當地飲酒場所門前看到。

 

信樂的製陶蛇窯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Lake Biwa
滋賀
Lake Biwa
琵琶湖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