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ikko-Tosho-gu Shrine Nikko-Tosho-gu Shrine

關東 栃木 神社、佛寺與餃子

日光有令人讚嘆的神社與寺廟、讓人食指大動的宇都宮餃子,更有讓人難忘的大自然美景

栃木座落於關東平原與日本中央山脈之間,讓人能便利地一窺日本的鄉間和古代。日光擁有日本全國最宏偉的寺廟和神社,分為三個群落。你可以在宇都宮停步享受當地最出名的餃子,也可以在鬼怒川溫泉的溫泉度假村享受溫泉及河川之旅的樂趣。景色如詩如畫的中禪寺湖是適合各種戶外活動的場所。

交通方式

從東京的東京車站或上野站乘搭新幹線,不到 1 小時即可到達栃木。也可以改搭較便宜的區間車享受風景。

從東京車站或上野站乘搭東北新幹線。你可視乎想遊覽的栃木景點,在小山站或宇都宮站下車。乘搭火車前往約 50 分鐘車程。如果你偏好乘搭區間車,請從東京的東京車站或上野站乘搭宇都宮線。沿途可能必須轉車 1 次。區間車的車程約 100 分鐘。前往日光的最佳方法,是從東京的淺草站或新宿站乘搭直通特急列車,或者從宇都宮站乘搭 JR 日光線。淺草站或新宿站也有前往鬼怒川溫泉的直通特急列車。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日光美不勝收的神社與寺廟
  • 大膽創新的宇都宮餃子店
  • 足利花卉公園令人讚嘆的紫藤
  • 在江戶樂園日光江戶村重返舊時代的日本

特別推薦

Nasu Imperial Villa
那須
utsunomiya area
宇都宮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9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4 Apr 2024

地方特產

  • 耳朵烏冬

    烏冬通常是刀切的麵條,而耳朵烏冬則是刀切後捲成類似耳朵(日文稱為 Mimi)的形狀的麵食。據說吃耳朵烏冬,能趕走偷聽的惡靈。

    food-craft
  • 乾瓢

    乾瓢是將蒲瓜削薄片乾燥後的成品,可用於各種料理。乾瓢最常見的料理方法是浸泡在出汁 (Dashi) 和甜米麴中,然後捲在壽司捲中。

    food-craft
  • 栃木士多啤梨

    栃木以日本的「草莓王國」聞名,最近在 2011 年引入新品種,包括日本人最愛的栃乙女 (Tochiotome)。如果你是士多啤梨的愛好者,栃木有許多士多啤梨園可以採士多啤梨。

    food-craft
  • 宇都宮餃子

    柔嫩的餃子包滿絞肉、蔬菜和大蒜的餡料,再煎至金黃酥脆。宇都宮有無數的餃子店,每一間餃子店各有獨特的風格。

    food-craft
  • 益子燒

    益子是在 1930 年代民藝運動的核心與發源地。這運動的重點是在無名的日常用品中灌注驚人的藝術性。益子是離東京最近的陶藝中樞,益子燒更是此地的招牌器皿。

    food-craft
  • 結城春亞紡絲綢

    結城紬 (Yuki Tsumugi) 是利用單根無搓轉的絲綢編織風格。這工藝聽起來很簡單,但需要 3 年才能學成,要精通則需要一輩子的時間。主要用於製作絲綢和服及和服腰帶。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栃木繁花盛開,日光街道櫻花線的櫻花和足利花卉公園的紫藤都值得一看再看。

    Ashikaga Flower Park-SPR
  • 夏季

    日光的山間是消暑聖地。那須溫泉鄉和鹽原溫泉鄉的古老溫泉雋永秀美,適合徒步後浸泡放鬆。

    nikko area
  • 秋季

    明媚秋色是日光建築、華嚴瀑布和該縣諸多山谷的美麗背景。

    nikko area
  • 冬季

    足利花卉公園妝點起絢爛燈火。湯西川溫泉位於深山之中,是湯西鐮倉祭的舉辦地。河邊雪屋光線流溢,營造出奇幻夜景。

    nasu area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