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aruto Strait Naruto Strait

四國 德島 漩渦、水上運動與大型舞蹈祭典

每年八月,德島市會舉行盛大的阿波舞祭,吸引廣大遊客前來,但在德島的每個季節其實都有各式戶外活動精彩紛呈

德島最著名的是 德島市阿波舞祭,每年 8 月的日本盂蘭盆節期間,阿波舞祭總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雖然德島位於四國東隅,但一年四季風光旖旎,還有驚險刺激的戶外運動等你來探索。春天可以嘗試激流泛舟,夏天可以縱情海上滑浪。在天氣涼爽的時節,你可以在阿波池田的鎮上品嘗當地釀造的清酒,或者踏上四國遍路。另外,還能在觀光遊船上近距離看看在海岸附近的鳴門漩渦

交通方式

乘搭飛機飛往德島機場,便可到達德島縣,從日本的其他地方可以乘搭電車或高速巴士前往德島,還有從和歌山開來的渡輪。

如從東京或日本其他較遠的城市出發,前往德島最快的方式是乘搭飛機到附近的高松機場。高松機場有 JR 渦潮號特急列車開往德島市。如從東京、京都、大阪或廣島乘坐鐵路交通工具旅行,可乘搭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新神戶站,再轉乘高速巴士。從松山出發,乘搭 JR 予贊線特急列車可到達德島站。和歌山有南海輪渡營運的輪渡前往德島,行程需 2 小時。和相對開發的地區相比,在德島駕車相對較輕鬆。租輛汽車是遊覽的絕佳方式,四國和本州之間有多座橋樑相通。

顯示更多細節

萬勿錯過

  • 每年 8 月舉辦著名的德島阿波舞祭
  • 戶外探險活動,包括漂流和滑浪
  • 乘船遊覽鳴門旋渦
  • 德島的赤蠵龜,每年 5 到 8 月份會登陸奧馬哈灘產卵

特別推薦

The Great Seto Bridge
香川
Shodo-shima Area
四國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7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4 Apr 2024

地方特產

  • 鳴門金時

    鳴門金時是一種本地品種的蕃薯,種植在砂質土壤中,以色彩鮮艷的紅色外皮和甜度聞名。當地人用鳴門金時製作美味的下酒菜、甜品,以及各種小菜。

    food-craft
  • 半田素麵

    素麵的麵條通常非常細,但德島版本的素麵則是粗麵條。將小麥粉混合鹽水的麵團發酵,再用筷子人手將其延展和分條,就成了半田素麵。成品的麵條順口,略帶鹹味,通常配搭簡單的醬油底高湯冷食。

    food-craft
  • 和三盆

    德島產甘蔗。用甘蔗製成的細砂糖,通常用來製作日本傳統點心:和菓子。

    food-craft
  • 德島酢橘

    德島酢橘是日本的柑橘類水果,外觀類似青檸,卻帶有近似西柚的酸味。德島酢橘酸度過高,不適宜直接品嚐,但能在火烤的魚類和火鍋菜式中增添一抹新鮮的酢橘味。

    food-craft
  • 遊山箱

    遊山箱 (Yusan Bako) 是產自四國德島的三層箱。昔日,德島的兒童會在郊遊和特殊場合,用這種箱子裝午餐。過去流行贈送遊山箱當作禮物,祝福兒童能健康成長。遊山箱最適合用來收納珠寶和配件。

    food-craft
  • 大谷燒

    大谷燒 (Otani Yaki) 是代表四國島嶼陶器,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以水瓶、壺及其他大型器皿等風格聞名。使用寝轆轤 (Nerokuro) 的工藝時,一名工匠會站着拉胚,另一名工匠則躺在底下用腳轉動轉台。

    food-craft
  • 靛藍染工藝

    在日本,用天然靛藍染料製成的服裝和其他布料稱為藍染製品 (Aizome Seihin)。這種深藍色調稱為日本藍,調製方法是先將葉子發酵 約100 天,然後將麥麩和清酒混入染料中。層次豐富的藍色色調各有特色。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櫻花在 3 月下旬開放,白浪漂流季隨之展開。溫和的氣候很適合參與德島的戶外活動。

    Seibu Park-cherry blossom
  • 夏季

    滑浪客與當地來產卵的海龜共享這片生機勃勃的夏日沙灘。8 月迎來德島市阿波舞祭,這是當地人的重大舞蹈盛會。

    Kazurabashi Bridge
  • 秋季

    11 月為德島帶來了壯麗的秋葉景觀。如森林般蔥郁的偏遠祖谷溪和奇峻的大步危峽,是欣賞壯美秋色的勝地之一。

    iya valley area
  • 冬季

    德島的冬天意味著璀璨閃耀的燈光、當地自釀的清酒和溫泉度假勝地的輕鬆閒適。

    iya valley area

探索鄰近縣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