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IT010 IT010

旅遊路線 北海道冬之旅 體驗北海道的冬季美景,發現北海道的原生動物

北海道是日本最北邊的大島,群山環繞且降雪豐沛的北海道擁有許多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

觀看棲息於自然環境的野生動物。乘搭雪橇穿越城鎮。日本封建終結,武士隱跡之地。用破紀錄的雪雕來大肆慶祝冬天來臨。

參觀重點

    在旭川動物園觀看狼、企鵝與其他動物
    到北海道開拓村,探索幕府時代結束後的武士生活
    在旭川冬祭與札幌冬祭,看看全世界最大型的雪雕創作

交通方式

從東京: 1 小時 45 分鐘

東京羽田、名古屋及大阪有前往旭川機場的直飛航線。機場位於城市東南方約 15 公里處。

第 1 日
旭川 旭山動物園、雪之村與旭川冬祭

旭川市旭山動物園 觀賞北海道最受喜愛的動物。動物園設有讓遊客待在圍場裡的特殊設計相當受歡迎。你可以觀察到動物有如在自然棲息地時所展現出的模樣。從透明隧道下方欣賞企鵝在水中悠游,在玻璃圓罩中與北極熊面對面,感受一下成為北極熊獵物的感受。

旭川市旭山動物園 展示了許多不同動物,但以北海道的原始動物為重點。在北海道動物館,你可以觀看到如北海道松鼠與虎頭海鵰等動物,而在蝦夷鹿之森,你會看到這種日本原生的鹿,到了附近的丹頂鶴舍,還能就近觀賞丹頂鶴。

除了北海道當地的原生動物,旭川市旭山動物園也有許多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動物。不妨多花些時間慢慢觀賞如北極狐舍、狼之森與企鵝館。

在動物園旁邊就是旭山雪之村,是適合所有不同年齡層遊客的玩雪公園。在雪之村,你可以享受滑雪及雪上電單車等活動。這座公園的坡度緩和,非常適合嘗試滑雪活動。

若你是在冬天到訪旭川,千萬別錯過旭川冬祭 。每年 2 月的雪祭是以全世界最大冰雕做為特色,其中一個還曾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溜下雪製滑梯,創造出屬於你的雪雕作品。若時間充裕,還可以參觀旭川國際冰雕大賽。

第 2 日

1 小時 25 分鐘

從旭川站乘搭 JR Lilac 號,到札幌站。

札幌 乘坐雪橇、武士,還有城市裡的白雪

到北海道開拓村認識武士的歷史。在江戶幕府的末期,有許多武士都退隱到北海道。在北海道開拓村,你可以探索 52 間歷史建築所展現的城鎮風貌,以及昔日武士的生活方式。冬天除了坐雪橇,還有更多冬季活動等住你。

如果你前往的時機適當,一定要去一次札幌雪祭 。每年 2 月海道年度最大盛事之一的札幌雪祭就會在札幌市各地熱鬧登場。你可以在大通公園找到最大型的冰雕,還能在冰雕間漫步,再到小吃攤享用熱騰騰的美食。

在札幌雪祭期間,札幌巨蛋會成為玩雪的遊樂場,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盡情玩雪橇,或乘搭雪上橡皮艇的樂趣。沿著街道中央擺設冰雕作品的薄野 會場,是晚上散步及享用熱飲的好去處。

即使你不能參加札幌雪祭,依祭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在等住你。從 11 月底開始,並會持續到 12 和 3 月中的札幌白色燈樹節](spot/1918/)期間,沿著大通公園、車站前大道,以及南一條通,展示著燦爛耀眼的燈飾,而札幌慕尼黑聖誕市集 也是這段期間的另一個節日景點。

探索更多
滑雪與雪板 粉雪國度

冬天來北海道卻沒滑雪,點算有來過?!你可以到新雪谷 富良野 等知名滑雪場親身體驗北海道的世界級粉雪。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